ENGLISH 旧站入口
专业介绍
联系我们
    • 经济管理学院:
      0591-83978381

    • 人工智能学院:
      0591-83978673

    • 智能建造学院:
      0591-83978736

    • 设计学院:
      0591-83970413

    • 跨境电商学院:
      0591-83973625

    • 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0591-83973695

    • 法学院:
      0591-83969305

    • 现代音乐学院:
      0591-83956619
       

    • 元宇宙学院:

      0591-83986827

    • 新媒体学院:

      0591-83986827

    • CEO学院:

      0591-88621373

    • ITT学院:

      0591-88622153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
时间:2023-06-19    点击量: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隶属于元宇宙学院http://meta.ygu.edu.cn/,联系电话:0591-83986827

[专业解密]:https://mp.weixin.qq.com/s/dzbSOHz4RJ123SIHJGbM1w

一、专业概况

专业:数字媒体技术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元宇宙时代的应用创新者与内容创作者,能够擅于使用AI工具,进行虚拟现实、游戏设计、三维建模、影视特效等领域的应用开发及内容制作。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够在虚拟现实、游戏设计、交互技术开发、影视制作相关领域展开技术研发、应用及内容制作,具有较高的科学技术素养和美学艺术修养。学生毕业后,能胜任游戏开发工程师、AR/VR开发工程师、二维三维动画制作工程师、虚拟现实工程师等岗位工作。

专业优势: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聚焦虚拟偶像打造、应用场景开发、并与行业领先的企业合作,引入行业经验丰富的实战教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紧密对接产业人才需求,引进真实项目,开展实训实战教学,实施课证通融,实现“学生抢着进”“企业抢着要”“毕业即就业”的人才培养目标。阳光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被艾瑞深中国校友会评为中国五星级专业,排名全国民办高校第二。同时该专业还是“虚拟现实专业设计与制作”专项能力证书试点单位。

师资力量:

本专业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高达85%。专业教师队伍中有“福建省第一个数字媒体专业的创始人”、“网龙公司高级工程师”、“微软认证技术专家”、“软件设计师”、“虚拟现实技术高级工程师”、“3D角色设计师”、“商业摄影师”等优秀教师。专业教师申报多项福建省高校教研改革研究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文旅研究项目、福建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等,同时在互联网与游戏研发、虚拟现实设计、动画制作、视觉设计等领域具有丰富的项目实战经验,成果较为丰硕。

核心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三维建模、影视特效、数据库技术、虚拟角色设计、三维动画设计、虚拟现实应用开发、三维游戏设计等等。

教学设施:

拥有数字摄影实验室、数字媒体综合实验室、虚拟演播等专业实验室十余间。

行业前瞻: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以“产教一体”模式,引进大量企业真实项目,实施实战教学。承接多项国家级省级虚拟现实项目,与网龙网络、吉诺集团、来玩互娱、触控未来等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度的项目与人才培养合作。与网龙网络有限公司合作获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2项。


毕业去向:

近三年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50余项。近三年学生就业率高达97%,专业对口率达90%以上。学子入职网龙网络公司、中国知网、宝宝巴士等行业龙头公司。学子考取福建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安徽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学院等院校研究生。


上一篇:会计学
下一篇:机器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