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站入口
专业介绍
联系我们
    • 经济管理学院:
      0591-83978381

    • 人工智能学院:
      0591-83978673

    • 智能建造学院:
      0591-83978736

    • 设计学院:
      0591-83970413

    • 跨境电商学院:
      0591-83973625

    • 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0591-83973695

    • 法学院:
      0591-83969305

    • 现代音乐学院:
      0591-83956619
       

    • 元宇宙学院:

      0591-83986827

    • 新媒体学院:

      0591-83986827

    • CEO学院:

      0591-88621373

    • ITT学院:

      0591-88622153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应用心理学
时间:2023-06-19    点击量:


应用心理学专业隶属于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http://xqjy.ygu.edu.cn/联系电话:0591-83973695

[专业解密]https://mp.weixin.qq.com/s/sQK8nuNyGaRXPpzhRvM2og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社会与心理学行业所需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以社会公共心理服务、儿童与家庭心理辅导为两大培养方向,在掌握心理学专业的基本理论与实操方法的基础上,服务于机关单位、教育系统、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企事业、社区基层、医疗卫生系统以及自愿者群体等不同社会领域及团体,具有运用心理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与福建省消防大队训练与保障支队、福州晋安区检察院、马尾区文明办等建立高水平的实践平台;与继续教育学院、华曙教育实现产学合作,建设情绪疏导师证照、家庭教育指导师等培训平台;与福建亚历山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省心理援助协会和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建立了优质专业实习基地合作;

本专业近三年就业率为97%。

师资力量:本专业师资包括七名具有华东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福州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硕/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此外,还包括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多所院校资深心理学教授,省级心理咨询及心理救援业界名师,以及人力资源管理行业专家等。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测量学、社会心理学、心理统计学、管理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咨询理论与实践等。

教学设施:拥有高水平的心理实验室、箱庭治疗仪器、音乐放松仪、心理咨询室。  

行业前瞻:

承接福建省消防大队训练与保障支队、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福州晋安区检察院、马尾区司法局等真实社会公共心理服务项目,为马尾区文明办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二附小、阳光国际小学、阳光国际中学、阳光学校“五·二五”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等开展系列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高水平的实操能力。

毕业去向:学子考取西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前往东京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还未高校深造,入职国家出入境边防检查、省级监狱单位、县级公安局等高平台单位;入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阳光城集团等高起点企业单位。



 

上一篇:商务英语
下一篇:学前教育